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6-23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483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第二十三期

(总第644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日


贺旻等出席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12月7日至9日,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政府副省长贺旻和在辽民进中央委员陆迎一、姜军、王燕玲、刘明国、张传吉、邹莉波、周丹红、尹岩、殷之声等出席会议。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民进全国十一大代表、民进抚顺市委主委陈莉嫈列席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主促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等。

全会开幕式上,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代表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卫小春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作2016年度工作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听取了由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宣讲团成员、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所作的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12月6日、7日,民进中央分别召开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七次主席会议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政府副省长贺旻出席会议。

12月8日,民进中央召开民进全国十一大代表座谈会。民进全国十一大代表、民进抚顺市委主委陈莉嫈出席座谈会。(办公室)


贺旻出席民进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十八次主席会议

12月14日,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十八次主席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政府副省长贺旻出席会议。(办公室)


贺旻出席中共辽宁“两委”换届

人事安排民主协商会议

12月12日,中共辽宁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议,邀请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就中共辽宁省委和中共辽宁省纪委换届人事安排进行民主协商。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政府副省长贺旻出席会议并发言(办公室)


赵佼出席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会议

12月9日,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会上对专项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通报了《民进中央2017年工作要点(草案)》。民进辽宁省委被民进中央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 (办公室)


赵佼出席辽宁民主党派、工商联

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12月6日,中共辽宁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就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建议。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并发言(参政议政部)


赵佼出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12月14日,中共辽宁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座谈会发言。 (办公室)


赵佼列席辽宁省政协十一届四十次主席会议

12月15日,辽宁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四十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列席会议。(办公室)


赵佼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一届二十八秘书长会议

  12月14日,辽宁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八秘书长会。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经济联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12月6日,民进辽宁省委经济联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对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进行部署。经济联络委员会主任周涛主持会议。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吕潇洋、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参加会议。 (组织部)


民进辽宁省直工委举办新会员培训班

  12月12日,民进辽宁省直工委举办2016年新会员培训班。民进省委调研员杜丽君作会史专题讲座,辽宁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教授赵兴元作“经济新常态下的创新指南”专题报告。40余名新会员参加了培训。(省直工委)


中国民主促进会营口市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2月13日至14日,中国民主促进会营口市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营口红运大酒店隆重召开。民进辽宁省委副主委梅冬,中共营口市委副书记吴绍维,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高梁,市人大副主任梁永富、市政府副市长钟建、市政协副主席董柏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家燕等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团体、有关单位领导及179名会员代表出席大会。

民进辽宁省委副主委梅冬、中共营口市委副书记吴绍维分别代表民进省委、中共营口市委在大会上讲话。

大会听取了民进营口市委主委王育忠代表民进营口市第九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营口市第十届委员会和出席民进辽宁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14名代表,通过了大会决议。经民进营口市十届一次全委会议选举,丛兴日当选为主委,马丽娜、于乃富、王日志、吕岩当选为副主委,高红任秘书长。(民进营口市委)             


民进大连、阜新市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大连市委:12月14日,民进大连市委举办第十三期“大连民进文化讲堂”暨第六十期大连作家森林下午茶,邀请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辽宁省文学音乐学会常务理事、大连知名作家阿琴作题为“让生命闪烁真光芒”讲座。大连民进会员、文学爱好者及社会各界群众共150余人听取了讲座。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许立参加了此次活动。             12月9日,民进大连市委在沈阳军区大连服务处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关爱老红军”专场演出活动。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许立参加活动并致辞。(大连 王立坤 于永强)

民进阜新市委12月9日,民进阜新市委在阜蒙县第三中学举办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向阜蒙县大五家子学校、务欢池学校等5所农村学校的25名贫困学生每人捐赠助学金2000元。民进阜新市委副主委海叔梅、王英华参加了捐赠仪式(民进阜新市委)


简讯(1则)

▲ 近日,铁岭民进会员、国家一级作家肖显志创作的长篇小说《天火》荣获第十届辽宁省优秀儿童文学奖。   (民进铁岭市委)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