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6-22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210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第二十二期

(总第643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六年十二月五日


贺旻欢送出席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辽宁代表赴京参会

11月28日,辽宁省热烈欢送出席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67名代表赴京参会。辽宁省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出席欢送仪式。 (办公室)


贺旻看望慰问防治艾滋病一线医务人员

11月30日,在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前夕,辽宁省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一行到抚顺市传染病医院,参观辽宁好人·时代楷模邹笑春先进事迹展馆,看望慰问防治艾滋病一线医务工作者,并出席艾滋病防治工作座谈会。 (办公室)


我会部分省政协委员出席辽宁省政协中共

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1月22日,辽宁省政协举行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组织在沈的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协机关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邀请辽宁社会科学院院长姜晓秋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我会部分省政协委员于占东、王玲、王燕玲、刘征、牟维勇、吴军、吴刚、何兰坐、陆迎一、周海杰、胡玉、姜军、赵佼、耿金波、梅冬、崔全顺等出席报告会。(办公室)


姜军、王玲、赵佼等出席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

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

11月23日,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庆祝大会在沈阳召开。民进省委副主委姜军、王玲、赵佼等出席庆祝大会。(办公室)


胡玉、赵佼出席辽宁省妇联十届四次执委会议

11月16日,辽宁省妇联十届四次执委会议在沈阳召开。省妇联执委,民进省委副主委胡玉、赵佼出席会议。 (办公室)


陆迎一、赵佼等出席辽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

11月18日,辽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省政协提案委委员、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省政协提案委委员、民进鞍山市委主委王革出席会议。(参政议政部)


赵佼列席辽宁省政协十一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

11月30日,辽宁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列席会议。 (办公室)


赵佼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一届二十七次秘书长会议

11月25日,辽宁省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七次秘书长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 (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全省统战理论研讨会

11月28日至29日,民进辽宁省统战理论研讨会在沈阳召开。来自全省14个市委会和省直工委的理论研究工作分管领导、专职干部、骨干会员和民进省委机关干部共55人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2016年统战理论研究获奖论文,14个市委会和省直工委作了工作交流。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理论研究的重大意义。深入研究和回答多党合作中的一些重大问题,使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要准确把握开展理论研究的方向和重点。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统战理论、多党合作理论、参政党建设理论的研究;要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在工作机制的建立、运作上下功夫,同时关注研究的方法和质量。 (宣传部)


民进葫芦岛、阜新市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取得新成绩

民进葫芦岛市委:11月23日,在葫芦岛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上,民进葫芦岛市委荣获2016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奖,《关于规范快递三轮车的建议》被评为“十佳信息”,9名民进会员分别被评为优秀信息工作者、优秀信息撰稿人。(葫芦岛 孙玲)

民进阜新市委:11月24日,在阜新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总结表彰会上,民进阜新市委被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1名机关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民进阜新市委)


民进大连市委举办2016年第二期新会员培训班

11月18日,民进大连市委举办2016年第二期新会员培训班。近50名新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民进辽宁省委副主委、民进大连市委主委张传吉出席培训会并讲话。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许立出席培训会并作会史讲座。 (大连 王立坤)


民进市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铁岭市委:11月16日,民进铁岭市委组织清河支部会员到清河区张相镇中心小学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向两名家庭困难学生每人捐赠助学金500元。 (民进铁岭市委)

民进大连市委:11月15日、22日,民进大连市委组织大连医科大学支部分别到黑石礁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市民主党派大楼开展“义诊下基层,为民送健康;关爱会员送温暖,冬季健康大医行”活动,得到广泛好评。(民进大连市委)

民进辽阳市委:11月24日,民进辽阳市委组织文圣支部到小屯镇敬老院、冮官村农村书屋奉献爱心,送去价值7000元的粮油和图书。 (辽阳 杨进)

民进本溪市委:11月25日,民进本溪市委深入北甸子乡大牛沟村走访慰问贫困户,送去粮油、衣物等慰问品。民进本溪市委副主委由广芹参加了走访慰问。(民进本溪市委)


简讯(5则)

▲ 11月14日,民进中央主办的“‘晋商故里 家国晋中’作家行”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山西省晋中市举行。鞍山民进会员、鞍钢日报社记者邱梅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民进鞍山市委)

▲ 11月19日,沈阳民进会员陈秀庆双百荷展、耿佐民山水双展开幕式在辽宁省美术馆举办。民进辽宁省委副主委梅冬、姜军、赵佼,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刘斌、姜丽萍,民进抚顺市委副主委杨宝峰及民进省委、沈阳市委机关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宣传部)

▲ 11月23日,民进阜新海州区基层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改写阜新民进没有区级组织的历史。民进阜新市委副主委王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阜新市委)

▲ 11月29日,民进鞍山市委组织鞍钢支部会员到“郭明义爱心工作室”看望“当代雷锋”郭明义并进行座谈。民进鞍山市委副主委王辉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鞍山市委)

▲ 近日,民进营口市委宣传部部长孙惊鸿撰写的《关于关注农民增收和农产品种植经营的建议》被中央统战部网站《精彩建言选登》采用。(民进营口市委)

报:民进中央

发:民进省委委员、工作部门、市委、基层支部

   送: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辽宁省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

编辑:陈慧勇

电话:024—31139918                

邮箱:chenhyong@126.com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