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9-11
时间:2019/7/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阅读:1464

 

内部 刊 物

注意 保 存

 

民进辽宁省委会工作简报

 

第十一期

 

(总第704期)

 

民进辽宁省委会办公室编印   二○一九年六月二十日

 

姜军、王燕玲参加民进十四届七次中常会

 

613日至14日,民进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期间,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报告了民进中央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与会常委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度工作主题进行交流。民进中央常委、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会议并做交流发言。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辽宁省委会副主委王燕玲列席会议。   (办公室)

 

姜军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二届十一次主席会议

 

66日,辽宁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一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会议。(办公室)

姜军出席中共辽宁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612日,中共辽宁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省委党校(辽宁行政学院、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开班仪式。  (办公室)

 

赵佼出席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65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及机关部分同志出席会议。(办公室)

 

王燕玲出席民进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613日,民进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监督委员会主任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就中央监督委员会如何在省级组织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发挥监督职责、如何更好改进与中常委谈话形式以提高工作实效进行了研讨。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辽宁省委会副主委王燕玲出席会议。  (办公室)

 

牟维勇参加民进省直新闻界联合支部换届会议

 

63日,民进省直新闻界联合支部召开换届会议。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牟维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省直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省直工委秘书长吕潇洋等出席会议。   (民进省直工委)

 

民进辽宁省委会举办“开明讲堂”

 

611日,民进辽宁省委会举办“开明讲堂”专题讲座,邀请沈阳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民进沈阳市文广局工委副主委沈广杰作 “中国书法与文化”专题讲座。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和省委会机关干部、省直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共40余人听取了讲座。  (宣传部)

 

民进市委会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沈阳市委会:61日,民进沈阳市委会在鲁园古玩城举办书画义卖活动,民进书画界会员现场挥毫泼墨,并将书画作品拍卖所得善款14925元全部捐给和平区启智学校的残疾儿童。  (民进沈阳市委会)

民进盘锦市委会:61日、2日,民进盘锦市委会开展慰问活动和“助圆微心愿”活动,分别为盘锦市儿童福利院送去价值4000余元的食品和生活用品,向80名学子发放了价值35000余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  (民进盘锦市委会)

民进大连市委会:近日,民进大连市委会分别组织会员到普兰店区城子坦中心小学和城子坦街道第一中心幼儿园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发动会员认领了7名家庭贫困儿童的“微心愿”并送去价值4000余元的儿童节礼物。(民进大连市委会)

民进辽阳市委会:615日,民进辽阳市委会来到辽阳县八会镇八盘村慰问贫困学生,送去价值500余元的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民进辽阳市委会)

民进朝阳市委会:近日,民进朝阳市委会邀请14名专家到朝阳县西五家子乡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并捐赠价值12000余元的药品。(民进朝阳市委会)

 

简讯(4则)

 

62日,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微观主体活力”调研成果研讨会。民进辽宁省委会教育委员会主任赵海千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参政议政部)

64日,民进丹东市委会邀请《团结报》新闻部主编万李娜作《民主党派新闻采访与写作》专题讲座。民进丹东市委会副主委李凤和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新会员等80余人听取了讲座。  (民进丹东市委会)

64日至5日,民进鞍山、盘锦市委会组织骨干会员共同赴民进中央参观民进会史馆和马叙伦纪念馆,并到国家博物馆观看了“复兴之路”大型图片展。民进盘锦市委会主委梁春艳,副主委宋文广、李涛,民进鞍山市委会副主委王辉、王景旭、白威等参加活动。  (民进鞍山、盘锦市委会)

64日至13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反映邹笑春先进事迹的电影《黄玫瑰》和电影《雷锋在1959》,并参观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民进省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办公室)

 

报:民进中央

发:民进省委委员、工作部门、市委、基层支部

送: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辽宁省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

 


 

编辑:徐飞

   电话:02486898705                         邮箱:41303196@qq.com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