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9-10
时间:2019/7/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阅读:1777

 

内部 刊 物

注意 保 存

 

民进辽宁省委会工作简报

 

第十期

 

(总第703期)

 

民进辽宁省委会办公室编印     二○一九年六月五日

 

姜军出席辽宁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531日,辽宁省政协举行十二届二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会议。                     (办公室)

 

赵佼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二届六次秘书长会议

   

    531日,辽宁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六次秘书长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                                                               (办公室)

 

民进辽宁省委会开展教育“放管服”改革工作调研

 

近日,民进辽宁省委会分别在沈阳、葫芦岛组织召开教育“放管服”改革工作座谈会,听取了8所高校和葫芦岛市关于“在教育‘放管服’改革工作中的具体举措、工作成效和困难问题”的发言,并就相关情况与参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民进省委会教育委员会主任赵海千、副主任洪晓梅,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等参加调研座谈。在葫芦岛市调研期间,民进葫芦岛市委会副主委魏春梅,民进市委会原副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建国陪同调研。     

                               (参政议政部、民进葫芦岛市委会)

 

民进鞍山市委会打造社会服务品牌 助力社区学习教育

 

523日,民进鞍山市委会联合鞍山市教育局、鞍山市广播电视大学、鞍山市职教城共同举办社会服务品牌项目“鞍山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揭牌暨鞍山终身学习网启动仪式”。此项活动以“社区教育”为主要内容,民进鞍山市委会将从民进会员中遴选品德高尚、有专业特长的教师或其他专家型会员作为社区教育志愿者,为鞍山广播电视大学社区教育志愿者师资库提供人才资源。民进鞍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辉,鞍山民进各支部负责人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民进鞍山市委会)

 

民进省市委会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辽宁省委会:524日,民进辽宁省委会组织省人民艺术剧院支部到辽宁省孤儿学校为400余名在校小学生演出了儿童剧《爱孝总动员》,并赠送儿童节礼物。民进省直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省直工委秘书长吕潇洋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省直工委)

民进盘锦市委会:510日、20日,民进盘锦市委会组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分别为盘锦市大洼区城郊学校、市特殊学校的学生送去学习用品和衣物。     (民进盘锦市委会)

民进本溪市委会:516日,民进本溪市委会到桓仁县北甸子乡大牛沟村开展扶贫活动,为1户贫困家庭送去4000元帮扶资金。

六一儿童节前夕,民进本溪市委会组织文化支部到3户残疾儿童家庭慰问,送去节日祝福和粮油等物品。  (民进本溪市委会)

民进抚顺市委会:517日,民进抚顺市委会带抚顺市南阳小学的21名留守儿童到图书城参与图书阅读、感受科创生活并赠送文具和购书卡。  (民进抚顺市委会)

民进营口市委会:524日,民进营口市委会组织盖州基层委员会到盖州团甸镇学校开展助学活动,为初三学生作考前辅导,并为在校学生作书画教学并将书画作品赠送给学校师生。  (民进营口市委会)

民进鞍山市委会:524日,民进鞍山市委会联合民进辽宁科技大学支部到台安县桑林镇魏家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学生上语文、音乐课,并向学校捐赠文具、体育器材及打印机。民进鞍山市委会主委高旭升、专职副主委王辉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鞍山市委会)

民进辽阳市委会:529日,民进辽阳市委会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为特困学生、福利院儿童送去图书、食品等慰问品。民进辽阳市委会主委苏平、专职副主委宋孝义参加了活动。  (民进辽阳市委会)

民进沈阳市委会:530日,民进沈阳市委员会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向大东聋哑学校的学生赠送了价值20000余元的30块体能监测手表和100册书籍。  (民进沈阳市委会)

民进葫芦岛市委会:530日、31日,民进葫芦岛市委会组织开展助学活动,分别为市实验高中高三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向药王乡中心小学5位学生捐赠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531日,民进葫芦岛市委会到葫芦岛市福利院,向残障儿童捐赠了价值2000余元的玩具、生活用品、食品等。    (民进葫芦岛市委会)

民进丹东市委会:530日,民进丹东市委会到凤城市通远堡高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作11堂公开课,并与学校教师进行了教学交流。民进丹东市委会副主委刘运丰参加了此项活动。     (民进丹东市委会)

 

简讯(1则)

 

523日,民进沈阳市委员会召开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民进沈阳市委员会副主委姜丽萍、冯迤等出席会议。             (民进沈阳市委会)

 

 

 

 

 

 

报:民进中央

发:民进省委委员、工作部门、市委、基层支部

送: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辽宁省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

 


 

编辑:徐飞

   电话:02486898705                         邮箱:41303196@qq.com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