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风采 >> 会员动态 >> 正文
“全力冲刺 逆风飞扬”——丹东民进会员王栋祖为高考生进行考前演讲
时间:2019/6/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丹东 阅读:1925

 

528日,距离高考还有十天。民进丹东二中支部会员王栋祖老师为丹东二中高三提升班的近百名学生上了一堂考前结业课:逆风的方向最适合飞翔。

王老师在结业课上激情演讲。一方面他鼓励同学们要让情绪引导成功。王老师说,情绪管理是一种正确的心理疏导方法,可以排除考前极度紧张与患得患失的精神负担。考前不能过度紧张,要保持适度紧张;也不能过于放松,要适度松驰。正如琴弦一样,太紧易断,太松无音。要想在高考中弹出美妙乐章,必须张驰有度。另一方面,王老师指出,高考既是意志和毅力的比拚,也要讲究科学方法。为了从容应对高考,他帮助同学们梳理出最后冲刺阶段的复习方法。王老师强调:考试是与失误作斗争的过程,必须把握好审题关,做到眼明手快脑子清楚,这样才能果断处理问题,规范答案。这两个方面他给同学们总结了十二条注意事项。

演讲最后,王老师赠给学生们一句话:“最后阶段,拼的是意志,比的是心理,攒的是品质,赢的是一生。”

王栋祖老师用他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激励学生,结业课气氛轻松热烈,多次响起掌声和笑声。祝愿学子们全力冲刺,逆风飞扬。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