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基层写生 >> 正文
立会为公 义诊为民——记民进丹东市中医院支部义诊活动
时间:2019/6/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丹东 阅读:991

 

支部简介:民进丹东市中医院支部成立于1994年,现有会员17人,是丹东市唯一一个以中医师为主要会员的民进基层组织。支部在2018年,新发展会员8人,并且新发展的会员都是80后,新发展会员占比约1/2。支部获得“民进辽宁省委会20162017年度先进基层组织”“民进丹东市委会2017-2018年先进基层组织”等荣誉。

民进丹东市中医院支部始终弘扬民进“立会为公”的光荣传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中不忘服务社会,多年来坚持到农村地区开展义诊活动。20189月,支部在衣芳亮主任的带领下,到东港市孤山镇中医院开展“送中医进乡镇”中医帮扶活动,累计接诊患者70余人次、解答乡镇中医院医务人员各类问题30多个。义诊现场,支部有的会员分别从中医内科、针灸推拿及周围血管病等方面,为患者提供有效的医疗服务;有的会员针对孤山中医院医护人员提出的问题,运用中医现代药理学的相关知识,向他们讲解潜方用药思路,提高他们平日治疗疾病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有的会员针对孤山中医院新开设的治未病诊区专科建设,提出了发展中医药特色治疗的建议。

义诊活动是支部会员深入社会、了解社会的调研过程,也为年轻医务人员交流学习、积累经验创造了条件。立会为公,义诊为民,是民进中医院支部响亮的社会服务品牌。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组织凝聚力,扩大了组织影响力,为促进农村地区人民健康做出了贡献。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