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9-9
时间:2019/5/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阅读:1610

 

内部 刊 物

注意 保 存

 

民进辽宁省委会工作简报

 

第九期

 

(总第702期)

 

 

民进辽宁省委会办公室编印   二○一九年五月二十日

 

2019年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在沈阳举行

 

514日,由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民进中央办公厅、民进辽宁省委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在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大街第一小学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落实中小学办学自主权,激发办学活力”。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庞丽娟,辽宁省政府副省长李金科,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会主委姜军,中共沈阳市委副书记刘晓东出席会议。李金科、刘晓东分别致辞,姜军作即席发言。座谈会由庞丽娟和朱永新分别主持。

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北、辽宁、黑龙江、江苏、浙江、山东等省市的15位中小学校长,以及来自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的4位专家在座谈会上发言。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张志勇、副主任傅维利,民进辽宁省委会副主委王燕玲、刘明国,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蔡井伟,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唐国华,辽宁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李爽,中共沈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镇等出席座谈会。 (参政议政部)

 

民进中央“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调研座谈会在沈阳召开

 

513日,民进中央“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调研座谈会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会议。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会议并发言。

座谈会上,沈阳市、沈北新区的有关同志和基层代表,围绕当前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情况和问题作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同志针对相关问题,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和体会深入交流互动。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张颐武、徐丽桥,辽宁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李爽,中共沈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镇,民进辽宁省委会、沈阳市委会,沈阳市委市政府以及沈北新区的有关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参政议政部)

 

民进社会服务工作条例座谈会在丹东召开

 

57日,民进社会服务工作条例座谈会在辽宁省丹东市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主持会议。民进部分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出席会议。辽宁民进经济界会员联谊会会长吴刚、民进丹东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凤参加座谈会并发言。民进辽宁省委会社会服务部负责人都兴林参加会议。 (社会服务部)

 

民进第三十二届东北华北西北社会服务

工作研讨会在辽宁丹东召开

 

58日至9日,民进第三十二届东北华北西北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辽宁省丹东市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开幕会并讲话。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会主委姜军主持开幕会。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辉,丹东市委书记葛海鹰分别致辞。民进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民进丹东市委会主委于梅,民进省委会原巡视员陆迎一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吉林、山西、宁夏、安徽民进作了大会发言,10个民进省级组织进行了书面交流,山东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方浩范应邀作“一带一路’的推进与朝鲜半岛”专题讲座。会议期间,还组织了联谊活动,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来自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区的17个省(市、区)民进组织分管领导、社会服务干部和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王刚还会见了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继英。(社会服务部)

 

民进市委会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营口市委会:513日,民进营口市委会组织盖州基层委员会参加“为爱奔跑”主题公益救助活动,并捐款2000元。 (民进营口市委会)

民进沈阳市委会:515日,民进沈阳市委会到康平县小城子镇乡约窝堡村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作体检和医疗咨询百余人次。 (民进沈阳市委会)

民进丹东市委会:515日,民进丹东市委会举办高考志愿填报公益活动,60余名考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民进丹东市委会)

 

简讯(2则)

 

近日,沈阳民进会员刘芝栋、靳奎岩、刘秀兰荣获 “沈阳五一劳动奖章”,葫芦岛民进会员孙平荣获“葫芦岛市劳动模范”称号。    (民进沈阳、葫芦岛市委会)

近日,沈阳民进会员张永江创作的巨幅国画《云壑春江》入驻北京中南海民族厅。(民进沈阳市委会)

 

 

 

 

报:民进中央

发:民进省委委员、工作部门、市委、基层支部

送: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辽宁省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

 


 

编辑:徐飞

   电话:02486898705                         邮箱:41303196@qq.com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