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9-8
时间:2019/5/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阅读:2143

 

内部 刊 物

注意 保 存

 

民进辽宁省委会工作简报

 

第八期

 

(总第701期)

 

 

民进辽宁省委会办公室编印     二○一九年五月五日

 

姜军等赴市级组织、省直工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417日,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率调研组赴民进沈阳市委会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期间,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听取了近20名基层组织负责同志的经验体会和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姜军主委作了讲话。民进沈阳市委会副主委姜丽萍、冯迤及各工委、总支等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民进省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陈慧勇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民进沈阳市委会)

 

42526日,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等一行赴民进阜新、锦州市委会就基层组织建设开展调研。期间,听取了民进阜新、锦州市委会的工作汇报,参加了基层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市委会工作汇报和与会同志发言后,姜军主委作了讲话。民进阜新市委会主委海淑梅、专职副主委王英华,民进锦州市委会主委刘春峰,副主委赵学刚、王桂荣、刘建新分别参加了座谈会。民进省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陈慧勇等参加调研座谈。  (民进阜新、锦州市委会)

418日,民进辽宁省委会副主委牟维勇率调研组到省直工委就基层组织建设开展调研。期间,调研组参加了基层组织活动,并同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老会员座谈。民进省直工委副主委田丽陪同调研。民进省直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省直工委秘书长吕潇洋,副调研员高小兵等参加调研。(民进省直工委)

416日,民进辽宁省委会调研组到民进葫芦岛市委会就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市委会工作汇报,参加了基层组织活动,并同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老会员座谈。民进葫芦岛市委会主委马连喜、副主委孙玲等陪同调研。民进省委会宣传部副部长高山、张晶皓等参加调研。(民进葫芦岛市委会)

 

 

姜军等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二届十次主席会议

 

416日,辽宁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姜军出席会议。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列席会议。   

                                      (办公室)

 

赵佼出席辽宁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423日,在收视收听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后,辽宁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赵佼在省人民会堂主会场参加会议。 (办公室)

 

于梅出席民进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

 

425日至26日,民进中央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民进辽宁省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于梅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民进省委会组织部部长杜丽君参加会议。 (组织部)

 

民进省政协委员参加辽宁省政协委员培训班

 

416日至17日,辽宁省政协在沈阳举办省政协委员培训班,邀请全国政协、省政协和省委党校专家学者,围绕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和调研工作进行专题讲座。民进省政协委员赵佼、王燕玲、刘明国、于梅、梅冬等参加了培训。 (参政议政部)

 

民进辽宁省委会赴西丰县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422日,民进辽宁省委会组织省实验中学骨干教师赴西丰县高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为高三学生作政治、地理、化学高考前辅导,并与学校教师进行了教学交流。此次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受到广泛好评和欢迎。民进省委会社会服务部负责人都兴林、民进省实验中学支部主任郑锦月等参加此次活动。  (社会服务部)

                         

 

民进辽宁省委会专门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近日,民进辽宁省委会科技医卫委员会、教育委员会、经济联络委员会先后召开工作会议。会上,各专委会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研究了年度调研课题,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民进辽宁省委会科技医卫委员会主任贾斌、教育委员会主任赵海千、经济联络委员会主任于占东分别主持会议。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等出席会议。 (参政议政部)

 

民进辽宁省委会组织机关青年开展

“五四”青年节主题学习活动

 

为纪念“五四”青年节,民进辽宁省委会于425日组织机关青年读书班同志到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纪念馆参观,中共省委党校退休教授、党史专家王建学应邀作中共满洲省委历史专题讲座。  (参政议政部)

 

民进市委会、省直工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营口市委会:416日,民进营口市委会到营口市养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为老人送去价值1900余元的慰问品。民进营口市委会主委丛兴日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营口市委会)

民进朝阳市委会: 416日,民进朝阳市委会与中共市委统战部共同举办“开明讲堂”暨朝阳市民主党派“同心大讲堂”专题讲座。朝阳民进会员王南燕应邀作《中国民主党派对民族复兴之路的探索选择及贡献》专题报告。朝阳市各党派市委会班子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骨干成员等100余人听取了讲座。  (民进朝阳市委会)

民进抚顺市委会:422日,民进抚顺市委会组织学雷锋服务队成员参观了雷锋纪念馆、雷锋团,并向雷锋团赠送了球类等体育器材。(民进抚顺市委会)

民进省直工委:423日,民进省直工委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向和平区团结路小学99中学捐赠图书1000余册,并为学生们作阅读讲座。民进省直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省直工委秘书长吕潇洋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进省直工委)

民进本溪市委会:426日,民进本溪市委会组织部分青年会员和机关干部共20余人,到溪湖区彩北地区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民进本溪市委会)

民进鞍山市委会:426日,民进鞍山市委会组织立山区支部到海城八里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为学生上中考复习公开课,与学校教师开展了教学交流。  (民进鞍山市委会)

民进铁岭市委会:426日,民进铁岭市委会组织医卫支部到铁岭市银州区七里村开展送医送药活动,为当地村民赠送价值2000余元的药品,并为他们讲解急救知识。  (民进铁岭市委会)

 

简讯(3则)

 

416日, 民进葫芦岛市兴城基层委员会“民进会员之家”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民进葫芦岛市委会)

近日,民进大连市委会提交的《建议加强送餐行业服务管理创新确保送餐人员群体安全稳定》得到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耀威批示。 (民进大连市委会)

近日,盘锦民进会员李文龙获得盘锦青年五四奖章,省直民进会员陈军入选中国机械工业百名工匠。(民进盘锦市委会、省直工委)

 

 

 

 

报:民进中央

发:民进省委委员、工作部门、市委、基层支部

送: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辽宁省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

 


 

编辑:徐飞

   电话:02486898705                         邮箱:41303196@qq.com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