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4-24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480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二十四

(总第597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五年一月五日 


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十一届十次主委会议

12月23日,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十一届十次主委会议。民进辽宁省委主委、民进中央副主席、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贺旻,民进省委副主委梅冬、姜军、王玲、王燕玲、刘明国、胡玉、赵佼出席会议,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列席会议。会议由贺旻主委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

一、传达民进十三届三中全会精神;

二、审议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十一次主委会议、八次常委会议、五次全会议程、日程(草案);

三、审议通过民进辽宁省委2012-2013年度先进支部、优秀会员名单(草案);

四、审议通过2014年民进辽宁省委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表彰名单(草案);

五、审议民进辽宁省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2014年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六、审议民进辽宁省委2015年工作要点(草案);

七、讨论确定民进省委在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的大会发言及集体提案;

八、审议通过人事事项;

九、其它事项。(办公室)

贺旻出席辽宁省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12月29日至30日,辽宁省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沈阳举行。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出席大会开幕式。民进会员、辽宁省妇女十大代表胡玉、赵佼、刘志香、相玉红、梁春燕、杜丽君出席会议。在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胡玉、赵佼当选第十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办公室)

王春生等与民进省委机关中共党员座谈

12月24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春生、副巡视员郭新新、党派处处长章建明一行到民进省委机关与中共党员进行座谈。王春生常务副部长在讲话中寄语党派机关中共党员尤其是中青年党员干部要珍惜优势、加强学习、努力实践、尽快成长,着力增强政治素质,打牢理论功底,加强品性修养,增长文化知识,提高工作能力,为构建和谐的党际关系,为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和统一战线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民进、民建省委机关中共党员同志共13人参加了座谈。(办公室)

胡玉出席民进中央2015年全国政协党派提案推稿会

12月22日至23日,民进中央在北京召开2015年全国政协党派提案推稿会。《用好铁检资源,推动大交通统一管辖的检察改革》提案撰写者、民进辽宁省委副主委、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沈阳铁路运输分院检察长胡玉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 (参政议政部)

我会省政协常委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一届次常委会议

    12月29日至30日,辽宁省政协十一届九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通过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省政协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人事事项;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和人事选举有关事项(草案);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辽宁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听取省政府关于省政协提案和省政协常委会议建议办理情况的通报;听取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情况的通报。民进会员、省政协常委于梅、王玲、王革、王燕玲、刘征、刘明国、刘德兴、牟维勇、张永才、张传吉、李淑云、陆迎一、胡玉、姜军、赵佼、梅冬、肇恒玉等出席会议。(参政议政部)

民进辽宁省委召开统战理论研讨会

12月18日至19日,民进辽宁省委统战理论研讨会在沈阳召开。会上,通报了2013-2014年度统战论文评选情况(2013-2014年共征集来自14个市及省直工委统战理论文章91篇),表彰了2014年民进辽宁省统战理论优秀论文,14个市委会及省直工委负责理论研究的同志交流了工作体会。民进各市委分管理论工作的副主委、理论工作负责同志、论文作者共28人参加了研讨会。民进省委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会上,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对2014年辽宁民进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增强做好理论研究工作的责任感。深入研究和回答多党合作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更深入地理解和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要牢牢把握理论研究的方向和重点。按照民进中央严隽琪主席关于“把参政党理论作为主要研究方向,把应用理论作为研究的重点”要求,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统战理论、多党合作理论、参政党建设理论的研究。三要打造理论研究平台。通过基层组织实践活动、联合调研、征集论文、召开研讨会、设立专项奖等方式,搭建理论研究的平台。   (宣传部)

民进辽宁省委第十一届监督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

12月19日,民进辽宁省委第十一届监督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会上,总结了监督委员会2014年工作,听取了与会人员对监督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出席并主持会议,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和部分民进省委委员、市委副主委和民进省委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组织部)

民进辽宁省委经济和联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12月30日,民进辽宁省委经济和联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了2014年工作,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分管经济和联络专委会的民进省委副主委梅冬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副调研员高小兵出席会议。 (经济和联络委员会)

民进市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鞍山市委:12月17日,民进鞍山市委组织直属第一支部到达道湾学校开展爱心捐赠活动,送去价值4000余元的书籍及体育用品。(民进鞍山市委)

民进盘锦市委:12月25日,民进盘锦市委携手社会爱心团队举办了题为“爱与健康同行”的公益活动,向辽河油田特殊学校脑残学生捐赠了价值12000余元的生活用品。

12月29日,民进盘锦市委牵手会员企业-盘锦汇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捐赠现金6万元,用于设立学生奖学金。民进盘锦市委副主委宋文广出席捐赠仪式。 (民进盘锦市委) 

民进锦州市委:12月30日,民进锦州市委到锦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扶助孤残儿童活动,捐赠价值5000余元的衣物和食品。民进锦州市委副主委赵学刚参加了此次活动。 (锦州 王洋)

简讯(1则)

▲ 12月19日,民进锦州市委召开会员培训会议。全市骨干会员及机关同志共180余人参加了培训。民进锦州市委主委刘春峰,副主委赵学刚、吕同舟、刘建新出席培训会议。 (锦州 王洋)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