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4-22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2021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第二十二期

(总第595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四年十二月五日 

贺旻出席中共辽宁省委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

11月21日,中共辽宁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报告和《辽宁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征求了对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受省委书记王珉委托,省委副书记许卫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孙远良出席座谈会。民进辽宁省委主委、民进中央副主席、辽宁省政府副省长贺旻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参政议政部)

王燕玲、赵佼出席辽宁省欧美同学会·辽宁留学人员

联谊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

11月21日,辽宁省欧美同学会·辽宁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在沈阳举行。民进省委副主委、省政府教育督导团主任督学王燕玲出席会议并当选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应邀出席会议。(办公室)

张传吉出席辽宁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座谈会

11月28日,辽宁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在大连举行。会议期间,进行了大会交流并组织与会人员到大连市党外人士社会服务基地、中山区民主党派活动中心等处进行了参观考察。民进大连金州区基层委员会在会上作书面交流。民进省委副主委、大连市委主委张传吉出席会议并发言。(组织部)

赵佼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一届十二次秘书长会议

11月17日,辽宁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二次秘书长会议。会议议题是:讨论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草案)。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办公室)

赵佼出席辽宁省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第十七次联席会议

11月19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专职副主委第十七次联席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各民主党派交流的近期工作;座谈讨论《各民主党派省委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纪要》(征求意见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并发言。(办公室)

陆迎一等出席辽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作会议

11月20日,辽宁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民进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省政协提案委委员,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民进鞍山市委主委王革、民进省委常委吴军出席会议。(参政议政部)

民进辽宁省委举办全省基层支部主任工作交流会

    11月18日,民进辽宁省委在沈阳举办全省基层支部主任工作交流会。会上,15名基层支部主任作了交流发言。来自民进14个市委及省直工委的32名基层支部主任参加了会议。民进省委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基层组织建设是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的基础性工程,必须增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加强班子建设是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首要任务,必须把基层组织领导班子选优配强并充分发挥班子的核心领导作用。她指出,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必须大力加强制度建设,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并要积极争取中共各级组织支持。(组织部)

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11月27日至28日,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举行,严隽琪主席作了主题讲话,表彰了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组织、先进个人,讨论了《民进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我省3个市级组织被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 23个基层组织被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 23名基层组织负责人被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民进抚顺市委主委陈莉嫈、民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晓春及4名我省受表彰的基层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民进抚顺市委主委陈莉嫈作为先进地方组织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辽宁受表彰名单如下:

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3个):

民进沈阳市委  民进大连市委  民进抚顺市委

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23个):

民进辽宁中医药大学支部      民进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支部  

民进大连旅顺口区基层委员会  民进大连金州区基层委员会  

民进抚顺市第十中学支部      民进丹东市第二中学支部  

民进丹东市机关支部          民进本溪溪湖区总支部  

民进本溪明山区总支部        民进辽阳文圣区支部  

民进营口盖州支部            民进营口市第一中学支部  

民进锦州市二高中支部        民进阜新太平区教文局支部  

民进鞍山市直属第一支部      民进鞍山师范学院支部  

民进朝阳市机关第一支部      民进铁岭市文化支部  

民进铁岭师专总支部          民进盘锦市辽河油田支部  

民进葫芦岛市卫生支部        民进葫芦岛市文化支部  

民进辽宁省体育局支部                                                   

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23人):

王  健  刘元晨  刘  颖  石传有  孙忠铁  张旭阳  于长军  刘  伟  

刘显东  包贵韬  王悦勇  张恒文  宋孝义  吕  岩  王庆欣  马  兰

白  威  庞  崴  刘  俭  秦明春  纪红如  李建国  周  涛

(组织部)

民进辽宁省委、大连市委被民进中央评为

《民主》杂志2014年发行工作优秀集体

11月17日至18日,民进中央《民主》杂志座谈暨发行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对2014年发行工作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民进辽宁省委、大连市委被评为优秀集体,民进辽宁省委宣传部徐飞、大连民进会员陈井良被评为优秀个人。民进辽宁省委、大连市委在会上发行工作经验交流。(宣传部)

民进市委举办后备干部和新会员培训班

民进本溪市委:11月20日,民进本溪市委举办新会员培训班,近两年入会的70余名会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民进省委调研员杜丽君作了会章会史辅导讲座。民进本溪市委副主委由广琴出席培训会并讲话。(民进本溪市委)

民进沈阳市委:1121日至22日,民进沈阳市委举办了基层组织后备干部培训班。100余名基层组织后备干部参加了培训。民进沈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斌出席培训会。(民进沈阳市委)

民进丹东市委:11月24日,民进丹东市委举办了新会员培训班。21名新会员参加了培训。民进丹东市委副主委李明出席培训会并解读会章。民进市委副主委刘运丰出席培训会并就“争作合格会员”与新会员互动交流。 (丹东 宋志宁)

民进大连市委举办第五期大连民进文化讲堂

11月25日,民进大连市委与大连市作协、辽宁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第五期大连民进文化讲堂,邀请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哈萨克族著名作家艾克拜尔米吉提主讲“文学的责任与使命”。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陈毓英艾华、许立及部分民进会员、各党派机关干部、辽师大师生共150余人听取了讲座。(民进大连市委)

简讯(6则)

▲ 11月17日,在葫芦岛市政协2014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上,民进葫芦岛市委荣获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二等奖,2名会员被评为优秀信息工作者,6名会员被评为优秀信息撰稿人。(葫芦岛 孙玲)

▲ 11月21日,民进盘锦市委组织30余名基层支部主任及骨干会员参观了盘锦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和建市30周年图片展。(民进盘锦市委)

▲ 1126日,民进沈阳市委召开了区域基层组织工作总结交流会。民进市委副主委刘斌及沈阳市所属九个区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沈阳 赵艳芳)

▲ 11月28日,民进丹东市委举办教育界会员座谈会。30余名教育界骨干会员参加了座谈会。民进丹东市委主委于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丹东 宋志宁)

▲ 近日,朝阳民进会员秦朝晖撰写的《守望与诉说》荣获第八届辽宁文学奖评论奖。(民进朝阳市委)

▲ 近日,铁岭民进会员肖显志的儿童短篇小说《开河》荣获铁岭市首届‘端木蕻良奖’文学作品大赛一等奖。(民进铁岭市委)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