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风采 >> 会员风采 >> 正文
立足基层服务社会 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记民进阜新市清河门区支部主任李妮
时间:2018/10/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英华 阅读:3027

 

王英华

提起李妮,清河门区乌龙坝镇的父老乡亲们都竖起大拇指,因为民进清河门区支部的扶贫扶智示范项目— “清河小镇农特产” 扶贫淘宝店,使他们的生活发生着重要的变化。

李妮,1980年生人,毕业于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商学院,硕士学位。民进阜新市委委员、民进清河门区支部主任,政协阜新市第十届、第十一届委员,第十二届政协常委。200311月参加工作,现任阜新市清河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李妮给人的初始印象是安静、内敛,高高的个子,带着一副眼镜,一名普通知识女性的形象。然而,当真正了解她时,你就会感受到她对本职工作,对民进事业炽热而又执着的热爱,以及对百姓群众、对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立足本职,扎实工作

在工作中李妮从严要求自己,做到勤勉尽责、依法行政、廉洁履职。始终做到顺境时不得意忘形,困难时不失意悲观。在工作上顾全大局,坚定理想信念,从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保持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情操。

在阜新市外经贸局工作期间,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市政府经济部门总结行业发展报告,先后出色完成了《浙江南浔木业基本情况及发展方向》、《阜新市液压产业报告》、《世界重点皮革生产企业相关资料》等调研材料。其中《关于我市招商引资实现突破的思考》在阜新市社科联开展“明仁杯”征文活动中荣获二等奖。还荣获阜新市人民政府授予的“2011年度招商引资先进个人”称号。

在清河门区担任副区长期间,她积极学习分管工作领域中相关知识,并学以致用指导实际工作。她说,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我们人民公仆工作的首要任务。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相继解决了其分管工作多年历史遗留问题:如校车问题、代课教师和农村幼儿教师待遇问题等热点难点问题。

二、务实进取,推进支部工作

在李妮的建议下及市区级统战部和民进市委会的大力支持下, 201611月,民进清河门区支部成立了,李妮任首位支部主任,结束了清河门地区没有民进组织的历史。

作为支部主任,她深刻认识到支部自身建设的重要性。从支部建立之初便确定了有特色、有活力、重实绩的高标准工作目标。发展新会员坚持好中选优、注重质量。201836日,在民进清河门区支部大会上,审议通过了《民进清河门区支部工作细则》。该《细则》由李妮执笔,依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和《民进阜新市委基层支部工作手册》,经民进市委主委亲自修改把关,从而加强了内部组织建设,完善了机构职能,明确了岗位职责,通过制度的规范凝聚支部的整体力量,使支部充满活力。

三、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2011年底,李妮到清河门区人民政府工作,在政府繁重的工作压力下,仍然坚持参加党派活动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建策。2011年及2013年、2014年、2015年被评为民进辽宁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全国民进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李妮所在的民进清河门区支部被评为省级先进支部。2016年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代表民进市委会以《创新政府服务模式优化现阶段“互联网+”经济发展环境》为题进行大会发言,为阜新转型振兴建言献策。针对我市经济转型中的产生的经济、民生问题她多次提出建议、提案,受到民进市委和市政协的奖励表彰。2018年市政协会议期间李妮《关于加强校医急救知识培训》的提案,得到市教育局积极落实,全市所有校医必须持红十字急救员资质证上岗,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校园安全系数。四、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发力精准扶贫

一直以来,李妮热心于公益事业,每年坚持为困难群体捐资捐物,并组织发起多次公益活动。如为我市脑瘫自闭症儿童群体组织义卖活动,将义卖所得全部购置康复器具捐赠给启智园;为市图书馆解决少儿图书短缺问题,除了自己捐献外,还通过网络平台向全国呼吁捐献新书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爱心人士为我市图书馆筹集全新少儿图书、百科全书、绘本等近千册,价值近20000元。这些助学扶贫活动,不仅为社会奉献出一份爱心,树立了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也扩大了民进组织的社会影响。

今年两会结束后,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李妮带领民进清河门区支部对接乌龙坝镇党委、镇政府迫切发展互联网+农业的需求,发挥支部会员高知、多见的优势,注重扶贫扶智相结合,梳理镇农特产质优价廉但销售不畅的症结,协助乌龙坝镇打造农副产品互联网直销点,将其设立为支部的扶贫扶智示范项目。

3月份开始,李妮亲自担任讲师,每周定期针对网店基本知识、引流技巧、运营策略、产品设计、网页美工、内部管理等给予全方面指导。乌龙坝镇的扶贫淘宝店 —“清河小镇农特产”于428日正式上线,目前运营稳定、发展势头良好,扶贫扶智带动作用凸显。仅母亲节期间,网店推出土鸡蛋第二箱半价的活动,在线销售的土鸡蛋突破百箱,全镇的土鸡蛋售罄。开通网上销售,最大的受益者是当地农民,初步估计收入比以前增加了近一半。

“清河小镇农特产”扶贫淘宝店平稳试运行一个月后,民进清河门区支部正式授牌乌龙坝镇扶贫淘宝店为支部的扶贫扶智示范项目。下一步工作中李妮还将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发挥党派优势,以点带面,探索出一条农业产业发展的新路。力争下一步形成网店带动合作社、带动农产品基地持续发展的新局面。通过建立各种渠道的网络销售平台,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解决造血难题,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李妮深感骄傲和自豪,她始终牢记履职尽责,不忘使命,无论是参政议政工作,还是社会服务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立时代潮头,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是她对本职工作的认识,是她始终不渝的追求,也是我们民进会员学习的好榜样。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