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参政议政 >> 建言献策 >> 正文
对“三俗”说不 净化影视和网络环境
时间:2018/10/2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巩汉林 沈… 阅读:1215

 

巩汉林 沈阳

近几年的电视银屏及网络平台,无道德底线的娱乐节目和胡编乱造的电视剧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2018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节目备案管理和违规处理的通知》,要求娱乐节目需提前两个月备案;问题节目点名批评,立即退出黄金档;严格执行播前三级审查、重播重审。无论是作为电视人还是普通观众,都为这一通知拍手叫好。但是,“通知”再好,执行不到位等于没“通知”。今年春节期间电视荧屏上仍然出现了“三俗”的节目,由此可见,从发“通知”到执行“通知”还任重道远。为此建议:

1、各级新闻出版广电局和所属的各级电视台,都要组织从业者认真学习和贯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通知精神,要落实到部门并订立责任状。

2、按“通知”要求,严格执行追究负责人责任的规定。建立健全奖惩制度,将制度与主管部门一把手直接挂钩,觉不允许主管懒政、亵政、混政。

3、对播出的节目,特别是重要时间节点待播出的各类电视节目,严格执行播前三级审查、重播重审,黄金时段节目和重点敏感节目领导主审的规定,建立专门的审查委员会,本着对观众负责、特别是对青少年负责的态度,认真审看播出的每个节目,不能走过场,敷衍了事。

4、“通知”应同时适用于电影及网络制作机构,严格执行台、网、影同框,“一把尺子,一个标准”。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