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4-12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230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第十二期

(总第585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四年七月五日

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十一届八次主委会议

6月30日,民进辽宁省委召开十一届八次主委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贺旻,民进省委副主委王玲、王燕玲、刘明国、胡玉、张传吉、赵佼出席会议,监督委员会主任陆迎一列席会议。会议由贺旻主委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

一、传达民进十三届七次中常会精神;

二、审议通过民进辽宁省委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草案);

三、通报民进辽宁省委2014年上半年工作;

四、审议《关于推荐民进全国创先争优活动先进组织、先进个人和会议代表的工作方案(草案)》;

五、其它事项。      

                                         (办公室)

辽宁省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在沈阳举行

6月19日至20日,辽宁省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辽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建言献策。民进会员、省政协常委于梅、王玲、王革、王燕玲、刘征、刘明国、刘德兴、牟维勇、吴军、张永才、张传吉、陆迎一、陈莉、胡玉、姜军、赵佼、梅冬、肇恒玉等出席会议。姜军代表民进省委作《关于完善我省区域技术创新体系的建议》大会发言。王燕玲代表教育界别组作《关于促进高校科技成果省内转化的建议》大会发言。会议期间,与会常委听取了国家行政学院汪玉凯教授作关于中国改革发展新阶段与治理现代化的专题报告。 (参政议政部)

民进辽宁省委专委会召开工作会议

妇女儿童委员会6月18日,民进辽宁省委妇女儿童委员会召开网上工作会议,对专题调研调查问卷提出修改意见,明确责任分工,制定落实时间表。(民进省委妇女儿童委员会)

社会与法制委员会:6月26日,民进辽宁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在沈阳召开2014年第二次工作会议,讨论并重新确定了年度调研课题。(民进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

民进市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活动

民进盘锦市委:6月24日,民进盘锦市委与辽河油田兴隆台工程处离退办公室在辽河油田老年大学礼堂共同举办《永远跟党走》大型演出,民进会员及油田离退休人员共500余人用自编自导的歌舞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演出前,民进盘锦市委向油田离退办赠送了500件T恤衫。 (盘锦 宋文广)

民进本溪市委:6月25日,民进本溪市委在本溪市明山区程家广场举办“送文化进社区迎七一广场汇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民进本溪市委主委张文辉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溪 罗志鹏)

民进大连市委:6月30日,由民进大连市委承办的大连市各民主党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同心·情系大谭’专场文艺演出在市各民主党派同心社会服务基地—普兰店市大谭街道举办。大连市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观看了演出。    (大连 于永强)

民进朝阳市委:在建党93周年来临之际,民进朝阳市委组织开展了“庆‘七一’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会章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300余名会员参加了答题活动。 (朝阳 孙柏秋)

民进大连市委召开基层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

6月27日,民进大连市委举办了基层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市100余名民进基层组织代表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10位基层组织负责人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民进辽宁省委副主委、民进大连市委主委张传吉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艾华、许立、苏跃升出席会议。 (大连 王立坤)

简讯(5则)

▲ 6月19日,民进辽阳市委在辽阳县柳壕镇举行爱心资助白内障患者复明启动仪式。民进辽阳市委主委苏平、副主委曾鹏、张雅静参加启动仪式。仪式后,民进瞳明眼科医院为当地130名村民进行了义诊,筛查出白内障患者50余名。(辽阳 杨进)

▲ 6月24日至27日,2014年民进全国秘书长工作研讨班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进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佼、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刘斌、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许立参加了研讨班。  (办公室)

▲ 6月27日,辽宁省政协召开“进一步优化我省发展软环境”情况通报会。民进省委副主委梅冬、民进省委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于占东出席情况通报会。(参政议政部)

▲ 近日,民进沈阳市委组织离退休委员会部分成员到铁岭市“素斋”图书资料室参观学习并同民进会员、“素斋”创办人谢严森进行了座谈交流。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刘斌参加了活动并代表市委会向“素斋”图书资料室捐赠图书300册。(沈阳 赵艳芳)

▲ 近日,由民进会员、铁岭“素斋”报刊资料室创办人谢严森汇编的“美丽中国”大型新闻图片展在铁岭市第四高级中学展出。图片将首先在市直各中学巡回展出,然后再深入各县(市)区巡展。  (民进铁岭市委)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