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风采 >> 会员风采 >> 正文
宛如平常一首歌——记朝阳民进会员葛凤荣
时间:2018/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铭 阅读:1387

 

她热情开朗,话匣子一打开,彼此的距离就拉近了。通过她娓娓的讲述,感受她内心世界的多姿多彩,走近她的内心,走进她的生活,仿佛聆听到一段动听的歌谣,基调平缓,却柔和温婉,时刻温润着你的心灵。她,就是葛凤荣,一名兢兢业业的口腔科主治医师,一名热心诚恳的民进人。多年来,她时刻以一名合格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断给自己充电,使自己具备了较高的知识和理论水平。就是她,在过去的几年中,牺牲了不知多少本应属于自己的时间,用自己一颗火热的心,带领支部成员开展议政调研、社会服务等项活动,用组织的魅力凝聚会员的感情和力量,把这个支部建成了一个充满活力和凝聚力的优秀支部。

一、刻苦钻研业务精进,医人医心以善为本

幼年的葛凤荣家庭条件艰苦,但是却并没有影响意志坚定刻苦努力的她,1979年,葛凤荣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大连市卫生学校口腔科专业。三年刻苦的学习生活锻炼了葛凤荣坚韧不拨的意志。1982年,葛凤荣毕业分配到了朝阳市第二医院口腔科,在工作岗位上,她兢兢业业,勇于钻研,很快就赢得了院领导和广大患者的好评。后来她又先后到北医大口腔大专班,锦州医学院成人教育医疗专业班学习深造。1999年,葛凤荣被破格晋升为口腔专科副主任医师。在临床实践中取得科研成果多项: 1991年《乳牙甲醛甲酚活髓切断术临床研究》获得“辽宁省百万青工千种产品设计大赛金奖”,在省级杂志及学术会议上发表交流论文10篇,1993年获得朝阳市十大杰出青年医护工作者称号。

她在本职工作上更是行家里手。她积极钻研业务知识,使自己的业务理论知识水平达到了相应的高度,并能够在医疗实践中得到应用。在治疗技术上,她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结合现代口腔医学理论,探索、总结出了口腔治疗系列先进疗法,她的错牙合牙例正畸”“固定义齿修复” “自体牙再植”等技术在朝阳市同领域中独占鳌头;她的《自体牙再植实例临床观察》等数十篇论文在辽宁省和朝阳市口腔医学会学术会上交流,并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受到参会医学专家的一致好评,并省内同领域产生了较大影响。因此她在朝阳市第二医院口腔科专家排名中名列首位,使自己名副其实地成为了学科带头人、业务能手,得到了院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曾多次被朝阳市第二医院确定为业务知识学习标兵和先进个人。

治病救人,医者仁心是她从医的原则和境界。在多年的从医生涯中,用一成不变的爱心,精湛高超的技术,热情周到的服务征服了广大患者,赢得了广大患者的赞誉,为二院在社会上树立良好形象作出了努力。当她得知患者因无钱治病的时候,总会主动伸出温暖之手,从自己的腰包中拿钱给患者垫付医药费;当接到患者要求到家中看病的时候,她总是能够毫不犹豫地满足患者的要求;面对患者因病而产生过激言行的时候,她能够用最大的耐心、最温暖的语言去安慰和感化。为此,她成为了二医院口腔科真正的“名医”,在社会上拥有了一大批信任她的人群。 

二、满腔热情献给民进,履职尽责不忘初心

葛凤荣是于2011年接任民进朝阳市机关一支部主任之职的。之前,在前几任支部主任的带领下,机关一支部就曾于2004年和2008年获得过民进全国和民进辽宁省的先进支部称号,并受到表彰,同时被民进朝阳市委誉为思想成熟型支部而作为典型表彰。在这种情况下接任主任之职的她,深感责任重大。通过几年的努力,她用热爱组织的满腔热情和忠于组织的奉献精神,终于让机关一支部的荣誉得到发扬光大,再次让机关一支部于2015年拿到了先进支部的荣誉。她个人也被民进中央评为先进个人。

上任伊始,她便明确提出了再次争创全国优秀支部的目标,确定了争当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三突出”的工作理念。每年初,都能够按照民进市委的要求向会员发出撰写提案的通知,要求会员们根据自身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并针对朝阳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几年来,共收到意见和建议60余份,经研究整理向民进市委提交20余份,其中有5份提案被朝阳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关于在我市推广和使用液态地膜技术的建议》还于2013年被朝阳市政协确定为一号提案。

她不仅注重丰富和提高自身的知识和水平,更把支部的自身建设放在首位。先后多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的统战理论知识讲座、学习党的十五中八大、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民进会章会史等,通过这些活动提高了会员的政治素质。使会员们的“同心”思想得到了深化,进一步提高会员们对新时期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她很看重支部班子的带头作用。通过建立目标责任制度等一系列措施,把支部班子建成了思想过硬,作风民主,积极向上,身先士卒的领导集体。

作为朝阳市政协委员,她积极参与朝阳市的民主政治建设,认真履行民进会员和市政协委员职责。近年来,为了了解社情民意,一方面能够以工作之便接触广大市民,另一方面通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撰写了《关于加大我市殡葬改革力度》《加强城市交通管理》等数十个议案,这些议案通过政协委员提交了市政协,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其中,《加大学校门前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等5份议案还得到了市政府的采用.

三、爱心回馈情满人间,社会服务全心奉献

在社会服务方面,她调动会员的积极性,发挥会员的岗位优势,先后7次开展了捐资助学、送医送药下乡、扶贫救灾活动。据统计,几年来共为学校和贫困生捐助资金达4万余元;在送医送药活动中,受医群众达1200余人次,无偿送药价值人民币10000余元;开展捐资救灾活动3次,为灾区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达十几万元。

2015年,葛凤荣带领医疗团队到朝阳县七道岭乡为乡亲们义诊,  认真地给乡亲们检查身体,发现乡亲们身体有毛病的及时治疗,耐心地给乡亲们讲解有关牙病的病理和病因,并把价值三千多块钱的药品全部发放完毕。说起义诊的事情,葛凤荣有很多感慨。她感谢领导的支持,感谢朋友们的鼓励。民进机关一支部多次组织这样的活动,葛凤荣每次都踊跃参加。这里的气氛很融洽,这里的集体很团结。只要哪里有困难,大家都要奉献爱心。他们接济下岗工人,资助困难学生。市内有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叫李佳,她家很困难,眼瞅着要辍学了。大家每个月都要给小李佳捐款,就这样从小学到大学,小李佳终于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1994年,葛凤荣到他拉皋医院去支援,为当地一个小孩做了唇裂手术。孩子的妈妈很感动,在当地,生下的孩子是唇裂是受非议的。这位年轻的妈妈同样遭受了这样的事情。葛凤荣耐心地给她讲解唇裂是怎么产生的,打消了这位妈妈的顾虑,也在当地的老百姓做了一次义务宣传。这次事情过后,葛凤荣深深知道农村地区的愚昧和落后,她立志要多到乡下送医送药送知识。

她是年轻同志的良师益友,面对高校毕业生来院里实习和新分配来的年轻人,能够像大姐一样关心他们,像老师一样指导他们,不仅能够把自己掌握的技术毫不保留地教给他们,还能够向他们传授如何处理医患关系方法,得到了年轻同志应有的尊敬。

葛凤荣,就是这样一个具有仁心爱心的医生,一位具有使命感责任感的民进人,她用自己的温情默默服务奉献,书写着自己壮丽的人生。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