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简报 >> 正文
2014-10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391

民进辽宁省委工作简报


第十一期

(总第583期)

民进辽宁省委办公室编印            二○一四年六月五日

贺旻出席辽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

5月23日,辽宁省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辽宁省委主委贺旻出席会议。          (办公室)

赵佼出席辽宁省政协十一届十次秘书长会议

5月22日,辽宁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次秘书长会议,听取关于省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讨论省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讨论省政协十一届七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讨论稿)。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                         (办公室)

民进沈阳市委积极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

5月16日,民进沈阳市委邀请中共省委党校牛玉生教授作“沈阳民进大讲堂·国学专题讲座”,60余名离退休会员和机关干部听取了讲座。

5月25日,民进沈阳市委举办会员读书分享会,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刘斌及部分直属支部的20余名会员参加了活动。会上,与会者畅谈了各自阅读《日本为什么侵华:从甲午战争到七七事变》这本书的感受。会员读书分享会源起沈阳市直属第七支部,由支部会员每人推荐一本书,大家共同阅读,在支部活动时畅谈各自的读书心得。这既是加强基层组织思想建设的新途径也是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的新新形式。    

5月28日,民进沈阳市委举办“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会章会史知识竞赛”。民进沈阳市委副主委刘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60余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沈阳 赵艳芳)

民进抚顺市委举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5月16日,民进抚顺市委举办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邀请民进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民进葫芦岛市委秘书长孙玲,葫芦岛民进会员陈旭东作专题辅导。抚顺市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各支部主任和信息员参加了培训。民进抚顺市委主委陈莉嫈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抚顺 刘慧丽)

民进市委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沈阳市委:5月22日,民进沈阳市委到泉园街道御龙社区开展了“沈阳民进文化讲堂走进社区暨捐赠爱心图书活动”,向御龙社区捐赠了图书期刊600余册并作《儒学与孝道》专题讲座。(沈阳 赵艳芳)

民进大连市委:5月28日,民进大连市委到大连“星星乐园”孤独症康复中心慰问孤独症儿童,送去价值1万元的冰箱、DVD等急需物品。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许立参加了慰问活动。 (民进大连市委)

民进本溪市委:5月29日,民进本溪市委主委张文辉带领部分民进市委委员、爱心企业家代表、书画家代表到溪湖区三和小学(本溪市首家特殊儿童随班就读、开设特殊教育班的学校)看望孤独症学生,向三和小学捐献助学金1万元,并赠送了书法作品,进行了义诊。 (本溪 贾志刚)

民进辽阳市委:5月30日,民进辽阳市委组织文圣支部到小屯镇河北小学、水泥厂小学开展捐助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价值3000余元的文体用品。(辽阳 杨进)

民进盘锦市委:5月31日,民进盘锦市委到市福利院走访慰问,送去价值5000余元的文具及生活用品。 (盘锦 宋文广)

2014年上半年民进市级组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

 

    2014年上半年,民进辽宁省委共编辑报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10篇,被省政协、中共省委统战部、中共省委办公厅、民进中央采用55篇。各市级组织信息被采用情况计分结果如下:

  单  位                        分 数

 沈  阳                         213

    大  连                         95

    抚  顺                         14

    丹  东                         14

    本  溪                          9

    辽  阳                         11

    营  口                         42

    锦  州                         27

    阜  新                         16

    鞍  山                          9

    朝  阳                         14

    铁  岭                         19

    盘  锦                         11

    葫芦岛                        112

分数在前三位的市级组织是:第一位,民进沈阳市委;第二位,民进葫芦岛市委;第三位,民进大连市委。分数在前三位的信息员是:第一位,孙晓敏(沈阳);第二位,孙玲(葫芦岛);第三位,孙健(大连)。民进省委对以上3个市委、3名同志提出表扬。

(说明:2014年上半年信息统计日期是指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3月31日)      

简讯(7则)

 5月16日,辽宁省第五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辽宁友谊宾馆召开。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办公室)

▲ 5月16日,辽宁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辽海讲坛》·名人讲座,由国务院参事任玉岭作题为“发展需要改革,改革促进发展”的专题讲座。民进省委机关干部听取了讲座。  (办公室)

▲ 5月22日,辽宁省政协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4年第三次集体学习,由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徐延豪作关于世界科技发展新趋势及我国科技创新战略的专题报告。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及民进省委机关干部应邀听取了报告。(办公室)

▲ 5月23日,辽宁省民主党派大楼民主管理委员会召开会议。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出席会议。  (办公室)

▲ 5月26日至30日,2014年第二期民进全国市、县级组织主委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民进抚顺市委主委陈莉嫈、民进阜新市委主委海淑兰、民进葫芦岛市委主委刘德兴、民进朝阳市委副主委包成东参加了本期培训。(组织部)

▲ 5月29日,辽宁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三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赵佼列席会议。(办公室)  

▲ 近日,沈阳民进会员、沈阳博世高级人才培训学校校长李岩被评为“沈阳十佳创业青年标兵”,并授予“沈阳市五四奖章”。 (沈阳 赵艳芳)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