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民进风采 >> 会员风采 >> 正文
辽宁体育界的民进人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1662

 

    辽宁自建国以来就是体育大省、也是体育强省。在中国的体育历史中,辽宁人用汗水、泪水,甚至血水,书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而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民进辽宁省体育局支部的成员们也成为当中耀眼的星光。    

    在2013年全运会落户辽宁的消息传遍这片黑土地之时,民进省体育局支部的成员们就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无论是从赛事组织管理,还是到备战、参赛等一系列的工作中,他们都默默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为辽宁体育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民进辽宁省体育局支部的工作得到民进省委和中共省体育局党组的大力支持。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中央副主席、省委主委贺旻始终关怀并重视支部的发展。在备战全运会期间,专程慰问了部分支部成员,使大家深受鼓舞。省体育局孙永言局长在全运在即一手抓办赛,一手抓参赛的紧张时期,还挤时间为支部的工作排忧解难。    

    身为支部的领头人,省体育局副局长、十二运组委会竞赛部常务副部长、民进省委常委刘征身先士卒,一方面要负责组委会竞赛部与组委会及各部门的协调联络,一方面还要担负田径、篮球、排球等几个大项的参赛任务。由于这几个大项均设有分赛场,同时又分为青年、成年及男女多个组别,在最后的决赛期间,刘征副局长每天都要往返于各个赛场之间,为辽宁队各组别最终取得的优异成绩,做出了巨大贡献。   

    支部主任、省柏叶训练基地主任王庆君,所负责的基地承担着射击、射箭和场地自行车三个项目的比赛任务,他合理调配人力、物力,积极协调各方面关系,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这三个项目的竞赛组织工作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肯定。    

    支部副主任、省体育局竞体处副处长贾飞宇同志,在组委会竞赛部竞赛组织处工作期间,先后制定了大量指导性文件,为组委会各部门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借鉴和指导作用。2013年3月,测试赛全面展开前,几乎组委会各个部门都要向该同志询问各种问题,特别是到了决赛前一个月,他的电话成了竞赛部最热的热线。作为竞赛组织处的领头人,贾飞宇的头脑始终有着清醒的认识和严格的程序,对每一步需要完成的工作都有着认真的准备和应急措施,这也就奠定了竞赛组织处这台机器始终处于高速运转的状态,却不出任何差错的原因所在。    此外,支部其他成员,刘忠和洪君也先后借调到十二运会组委会竞赛部,李晶和关立春在游泳竞委会,王亮参加辽宁体育代表团,王旭飞在柏叶基地,都不同程度的参与到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办赛和参赛工作中,为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如果说上述成员是活跃在本届全运会的幕后,那么,在竞争残酷激烈的赛场上更有支部成员的身影。他们运筹帷幄,处乱不惊,为辽宁代表团取得最终的佳绩默默地付出着自己的心血和汗水。    原国家击剑队主教练,现辽宁击剑队总教练、省体育局自体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恒满所带队员李娜、孙玉洁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取得女子重剑团体金牌,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上首次获得该项目金牌。在又一次为中国体育续写历史的同时,这枚金牌的取得也为辽宁代表团参加今年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带入了2枚金牌。    

    辽宁自行车队主教练张文祥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带领辽宁女子自行车队在公路项目比赛中取得1金1银的好成绩,为辽宁代表团做出了贡献。    

    原支部主任、国家游泳队主教练、辽宁游泳队主教练、辽宁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袁越,不畏重任,勇挑重担,亲自带队参加比赛,在以浙江为首的代表团疯狂地从泳池捞金摘银时,袁越副主任与游泳中心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为辽宁代表团贡献了1金8银4铜的好成绩。    

    更值得一提的是,支部新成员付博,在国家男子足球队最危难之时,勇敢地挑起了代理主教练这负重担。在许多人眼里,“代理”二字意味着无论你在任期间成绩如何,将来的命运一定是“下课”。从未担任过一支职业球队主教练的付博作为代理主教练率国足征战东亚杯,这已经开创了历史,并在首战中国对日本的比赛中,带领的国家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不利情况下,改变战术,最后以3:3战平日本队,付博用自己的行动征服了中国球迷的心。    

    经过全体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在省政府的全运会总结表彰中,共有2位成员获一等功表彰,2位成员获二等功表彰,3位成员获三等功表彰。    

    第十二届全运会的圣火已经熄灭,而燃烧在民进辽宁省体育局支部全体成员心中,为辽宁体育全力以赴、为民进组织贡献力量的心中之火将永不熄灭!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