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我身边的榜样 >> 正文
一个企业家的爱心
—记阜新新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涛
时间:2017/6/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金吉莉 阅读:3903

 

也许一个平凡人做平凡的事过平凡的生活是常理,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我们的身边,确有这样的人——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默默的、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使原本看起来平凡的事就显得非常不平凡,他感动了我、感动了很多人。他就是我们的民进会员、市政协委员、阜新新亚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的名字叫陈涛。

阜新新亚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集电子产品研发、制造、营销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自陈涛任总经理以来带领全体职工开拓创新、艰苦创业,使新亚电子有限公司由原来几十人的小厂发展成300多人的科技型企业,一跃成为阜新电子行业的佼佼者。2011年、2012年连续两年纳税超过300万,成为我市民营企业的纳税大户。他在研发企业产品的同时注重环保,以少污染、高质量竭诚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多年来受到业界的一致好评与赞誉。

阜新新亚电子有限公司在自身完善发展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他把扶残助弱当成自己的义务,常年坚持访贫问孤,无私捐助,把关心公益事业看成幸福,尽自己的力量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十多年来,陈涛资助贫困学生50余名,救助孤寡老人及困难家庭资金财物合计达30余万元。他本人多次被民进省委、民进市委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他所在的民进机关二支部被民进中央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他常说:“有怎样的人生追求,就会选择怎样的人生道路。人活着总是要有一种精神、一种境界的。我选择为企业、为社会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觉得自己被党信任、被群众信赖、被社会需要,就会感到很充实、很快乐、很幸福”。多么质朴的语言,多么崇高的境界呀!

那是2005年,华东镇有这样一个特殊家庭,父亲常年酗酒,母亲患有类风湿病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有时妈妈一连三天吃不上一顿饭,大女儿名字叫太文静,就读于市卫生学校,小女儿尚且年幼。18岁的太文静带着妈妈和小妹离开了家,在其同学的帮助下在外面租房,她一边在卫生学校上学一边做小时工来养活妈妈和小妹。当陈涛听说这件事后,亲自与公司同事来到他们的出租屋走访,看到的是不足20平方米的小屋内只有一张床、一个小火炕和一张桌子,这就是太文静母女三人相依为命的地方。陈涛为这个坚强懂事孝顺的小女孩感动了,他当即就给留下1000元的生活费,以后每年都给她们送去生活费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帮助太文静母女度过了难关。

2009年一个叫李婷暄的小女孩,被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用刀把她砍成重伤,当时也引起了社会关注。陈涛得知情况后,马上就派公司同事去医院送去1000元,交到孩子父亲手上,希望这个小女孩能早日康复,并摆脱这个事情的造成阴影。

2010年,阜蒙县招束沟乡中心学校有一对姐妹,年幼时父亲病逝,母亲有心脏病和眩晕症,生活基本不能自理。陈涛听说后亲自去家访,他看到的家真可以说是“家徒四壁”非常的困难。当时两姐妹都还在招束沟乡中心学校读书。陈涛了解到情况后,就与他所在的民进机关二支部主任王俊枫商量,决定对这俩姐妹进行长期资助。每年的开学季,就为她俩姐妹送去学费,每年是4000元,使她们不再为学费发愁,能重返课堂继续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每到春节前夕,他就和民进机关二支部的会员们一起,去看望她们父母,并送去米面油。一直到姐姐去阜蒙县高中读书,妹妹在阜蒙县四中读书,一直到姐姐考取抚顺师范学校,妹妹现已在阜蒙县四中读初三了,而且品学兼优。每每阜蒙县四中师生见到陈涛等民进机关二支部一行人到来时,对懂事认学的妹妹表示赞许,对陈涛及民进一行人表示深深的敬佩和敬意!

也是2010年,在阜蒙县西关敬老院,提起陈涛老人们无不夸赞.说陈涛带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里的老人都是无儿无女,没有亲威朋友照顾的孤寡老人,且敬老院居住条件比较简陋.陈涛就带领公司的员工去敬老院看望和慰问老人。为了解决老人们的生活娱乐问题,陈涛和同事们给老们每个房间都安装了电视,并给每个老人都买了一部收音机,还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陈涛的善举诠释的是爱心,是人与人的和谐,解读的是人与社会的共同进步。在阜蒙县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前年敬老院已经搬了新家,老人们住上了楼房,生活条件也好多了,我们也很感欣慰。

陈涛,虽没有惊天动地、灿耀星辰的撼人之举,但是他点点滴滴持之以恒的善举及境界,可谓熠熠生辉、光华炯炯。因为他照亮的是我们执爱前行的旅程,其可贵之处,在于他的内心世界充满着人间真爱。因此我们要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开拓创新执着事业的精神;学习他心底无私、大爱无疆的高尚品质;学习他持之以恒、爱心不移的恒久意志;学习他以苦为乐、肝胆照人的思想情怀;学习他追求真善美、崇尚和谐大同的传统美德。

我们说,这个时代需要千千万万个像陈涛一样的人,这是时代的召唤,我们党千秋伟业也需要打造这样的群体和风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持之以恒奉献爱心,那么我们这样拥有五千年古老文明国度一定会群芳绽放、春色满园,我们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