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我身边的榜样 >> 正文
心中有爱 追求无悔
时间:2017/6/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光 阅读:3450

 

    陈光,女 ,汉族,1976年出生,大学本科,20086 月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任铁西区政协常委、民进鞍山市铁西支部主委、鞍山市美容美发商(协)会副秘书长。

    我出生在美丽的钢都—鞍山。从96年走出师范学校的校门到现在,工作已经有19个年头,从一名普通的教师走上了区政协工作的岗位,如果说教师培养了我“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品质,那么民进使我树立起“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理想信念。

爱在教育青春无悔

    1996年,带着青春的梦想,我走上了三尺讲台,成为一名年轻的班主任,和孩子们接下了不解之缘。记得我教过的一个学生,他的妈妈精神不太好,每天上学,只要孩子来到学校她这一天就会蹲在学校的角落里,不离不弃的看守着他的孩子,孩子也因为妈妈的缘故,心理产生了自卑,不愿意和同学交流。我想孩子需要的是更多的爱,作为班主任,我不但要与他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还要充分了解他的家庭困境,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他。我多次来到他的家里,与他的家长交流感情。不久,我专门召开了“世上只有妈妈好”的主题班会,我把他的母亲和其他学生的母亲一同请到了班级,看着他对母亲的关心照顾,听着他对母亲发自肺腑的话语,班级所有的学生和参会的家长,以及作为老师的我都流下了热泪……至今每年的教师节我还会收到许多学生送来的祝福,虽然只有短短的“祝老师节日快乐!”这七个字,但我的心里装的是满满的幸福。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我想教师的经历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之一。

    20069月,我被抽调到教育局参与“双高普九”资料组的数据统计与资料整理工作。工作的枯燥与乏味使我想起与学生们在一起的快乐,工作也打不起精神。督导室的唐姐看出了我的心思,她找到我说:“怎么,是不是觉得工作太枯燥没意思呀,你认为现在做的事情没意义对吗?”我说:“能不能通过验收,也不是这些数字说了算呀。”她看了看我说“那你认为一个好的班集体的形成,不需要每个孩子的一点一滴的努力吗?”从那一刻起,我凡事都脚踏实地地去做,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为真的态度去力争做好每一件事。我深刻体会到责任无处不在,责任存在于生命的每一个岗位,只要职责尽到了,同样能干出成绩,同样是一种成功。

爱在民进追求无悔

20086月,我加入了中国民主促进会,成为一名民进会员。入会之初,我同许多新会员们一样,聆听民进领导讲解民进发展的历史,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先后参加了省、市组织的各类培训,通过不断地学习培训,不仅提升了我的统战理论水平,提高了我的政治素养,也让我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同行和真挚的朋友。20097月,我成为了铁西支部的副主委,为了当好主委的副手,我主动承担了支部活动的信息员和组织委员的工作,邀请获得全国先进支部的主委为我们作报告,与兄弟支部联合开展爬长城、开趣味运动会,开展为残疾人、孤寡老人送温暖的社会服务,一次次的活动锻炼了我,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会员们对我的信任,更主要的是自己心灵的成长和提升。

201110月,我成为铁西支部的的主委。上任伊始,我把创建学习型支部做为支部建设的重点,召开了《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讲座会,带领支部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召开以践行“三同”为主题座谈会,开展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活动请来了专家为会员讲解民进的历史,带领会员到先进地区学习,开展“五个一”活动(即“提出一件有质量的提案,反映一条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参加一次调研活动,读一本好书,参加一次志愿者活动。”)、“我为民进做贡献”等活动。我们支部有一名会员长年在北京工作,家里是年迈的父母帮着照顾孩子,了解这一情况,我们来到了他的家里,给老人送去了生活用品,给孩子送去了礼物,这一小小的举动,想让大家感受的就是民进家庭的温暖,想让大家感受到支部的干部不是高高在上的,而是为每一名会员真真切切服务的。

20135月,一份提案实现了许多家庭的“装修梦起因是我的父母新买了房子,在装修时,小区里有一家专门卖沙子、水泥的,沙子论袋卖,一袋7元只有半袋。水泥一袋25元,而其他地方只买1415元。如果你不从他那里买,你就别想装修。这次真正领会了“沙霸”的厉害了。经过走访其他新建商品房小区,我了解到“沙霸”问题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于是,我提交了一份关于大力整治新楼盘“沙霸”规范物业服务行业发展的建议》,这份提案在市政协会议上作为民进组织提案得到了市里重视,市里相关部门出台了《鞍山市开展打击整治“沙霸”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整治‘沙霸’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打掉了小区“沙霸”,这一份提案使我感受到做为一名民进会员的责任与光荣。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22014年我们支部连续三年被评为民进市委优秀基层支部,2014年我们支部又被评为民进辽宁省委先进基层支部,我个人荣获民进省委优秀会员。入会七年来,我从一个会员成长为支部的带头人。借此机会,我要感谢组织对我的培养与关怀,用质朴真诚的态度去力争做好每一件事,做一名肩负起责任与使命的民进会员。

爱在政协履职无悔

20137月,由于组织需要和民进市委的推荐,我被调到区政协工作,有人说:“政协不就是养老的地方,你去能有什么发展。”而到了政协,我才发现政协真是大有可为的地方。初到政协,领导交给我编辑政协信息的工作,面对领导和全体委员的重托,我再一次拿出不服输的劲,告诉自己:“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期间,我认真学习《政协章程》和《政协委员知识》,阅读《人民政协报》和《中国政协》等报刊杂志,阅览网上的时事新闻,关注中国政协网站和各地方政协的网站,我以自己勤奋和努力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就这样,在政协机关工作中,放弃了不少休息时间,脚踏实地地调查,认真努力的工作,先后撰写了10多件政协提案和《关于加快高铁新区发展的视察报告》和《关于铁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调研报告》,受到了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重视。在2014年的政协全会上,我代表民进党派做了《关于加强廉租房小区管理的建议》大会发言,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全体委员的认可。

“天有不测风云”,20141017日,我终身难忘的日子,那时我正在筹备着政协一次重要的会议,电话突然想起,那头传来妈妈哽咽的声音:“光,你爸不能动了,你快过来……” 而当我把工作做好来到医院的时候,老爸已经浑身插满管子,不能言语,一向坚强的老爸如一座大山般轰然倒塌,就这样再也没有起来,我在他的床边大声地呼喊他:“老爸你坚强一点,活过来好不好。我还没有好好的孝敬您老人家呢。我还答应等你好了带你去旅游呢……“老爸就这样走了,父爱如山,我感谢父亲给了我生命,培养了我自立、坚强的品格,我想对您说:“老爸放心吧,女儿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服务社会奉献无悔

20135月,在全国十二运召开之际,经过鞍山团市委、市博物馆、鞍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层层选拔,我光荣的成为首批鞍山历史文化讲解员志愿者的一员。当评委问道,为什么想要成为一名志愿者的时候,我说,做为一名70后,要把身上的正能量传递给八零后、九零后、零零后们。做为民进的一名会员,我也要向全国各地的人们展现我们民进人的风采。记得有一次,我接待了一家祖孙三口前来参观,我为他们一边详尽的讲解,一边与他们亲切交流,还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参观后他们连连说:“谢谢你志愿者。”那一刻,我体会到志愿者的神圣与光荣。20137月,做为鞍山市美容美发协会的一员,我积极参与到美容美发行业经营单位发出的遵守价格行为规范的承诺倡议。参与到鞍山市首届美容美发化妆美甲专业技能大赛中,为社区的妇女进行健康讲座,走访儿童福利院,慰问孤残儿童,来到岫岩敬老院、台安养老院,把爱心善款的捐赠和礼物送到了他们手中。那一刻,我深刻的体会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

每个人都有梦想,能为梦想而付诸行动的人,都值得敬佩!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光荣传统的传承者,做社会正能量的传扬者,更要做“有梦想、有责任、有感情”的新一代青年,我要用实际行动告诉八零后、九零后和零零后们,我们不是来适应社会的,我们是来改变社会的,世界将因你、因我、因为大家而更加精彩。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