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民进辽宁省委网站
热门关键词: 民进辽宁 参政议政 十二五 东北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 文章中心 >> 幻灯图片 >> 正文
民进界别组省政协委员赴西丰调研精准扶贫
时间:2017/6/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阅读:2043
  9月2日-4日,省政协民进界别组赴铁岭市西丰县,围绕精准扶贫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活动。陆迎一、赵佼、陈莉嫈、刘德兴、徐兆东、耿金波等6位民进界别组省政协委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3日上午,调研组到天德镇开展考察调研活动,听取了天德镇政府对镇总体情况的介绍,参观考察了天德镇重点扶持的天来村花果山水果产业示范基地和雅言村庭院养鹿脱贫攻坚示范基地两个扶贫项目。目前,已在天来村建设花果山水果产业基地6000亩,200余村民受益。扶持雅言村扩大庭院养鹿这一重点脱贫产业,确保全村到2018年实现脱贫致富目标。调研组成员对镇政府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肯定。
  下午,调研组与西丰县政府、县政协等有关部门进行座谈,探讨精准扶贫内涵及具体措施,对西丰县的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陆迎一主持。在听取了西丰县扶贫办关于西丰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后,调研组成员结合考察调研情况对西丰县实现精准扶贫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转变发展观念,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脱贫致富的氛围,教育引导农民积极致富,大力发展旅游业,开设观光、采摘等致富新项目。二是发挥大数据优势,建立物联网产销平台,优化农产品销售模式。三是做好顶层设计和产业规划,加大政府扶持力度,促进产业集团化经营,由政府按照定价收购农产品,降低农民的种植风险。四是促进农产品的深加工,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产业效益。五是树立品牌意识,对苹果、鹿茸等西丰的特色农副产品,亟需打造具有西丰特色的品牌,以便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六是注重知识产权保护,保护好西丰特色农副产品的注册商标。七是搭建培训平台,培养更多的致富带头人、技术人员和高素质农民。参加座谈的民进省政协委员表示,将继续关注西丰县的发展,并利用界别优势,在教育扶贫、智力扶贫、科技扶贫等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进省委机关干部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14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对违反版权者保留一切追索权利 备案编号:辽ICP备14009709号-1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委员会 电话:024-25903830 技术支持:辽宁省信息产业发展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网站,您是第 1234613 个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