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沈阳开幕
 
       
     

   

中国民主促进会辽宁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5月31日上午在沈阳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以视频方式致贺词。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胡立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省委主委杨关林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团体致贺词。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原副主席、省政府原副省长、民进省委会原主委贺旻在外地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全国28个民进省级组织和有关团体、有关单位发来贺信、贺电,祝贺大会胜利召开。省政协原副主席、民进省委会原主委郭燕杰,中共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庆东,民进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陆迎一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省民进的204名会员代表参加开幕式。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和辽宁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姜军同志代表民进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会议将选举产生民进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和出席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决定民进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审议通过民进辽宁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

刘新成在贺词中对民进辽宁省委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辽宁民进始终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2017年以来,民进辽宁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四新”“三好”要求,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他强调,民进辽宁省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辽宁发展的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力量,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

他希望新一届民进省委会,肩负起时代使命和会员重托,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把民进“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传承下去,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去,切实提高“五种能力”,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在助推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新成绩、创造新辉煌。

胡立杰代表中共辽宁省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民进辽宁省委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围绕中共辽宁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等界别优势,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协商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不断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开创辽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军代表民进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民进辽宁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以来,民进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民进中央、中共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省委统战部的有力指导下,团结带领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牢记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坚持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一体推进、议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绩。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辽宁民进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跟进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精神,按照中共辽宁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和“四新”“三好”要求,紧扣参政党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时代主题,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佼同志主持开幕式,王燕玲同志致开幕词。代表大会将在6月1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