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活动
民进大连市瓦房店市基层委员会开展“学习百年党史,增强信仰力量”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大连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强化党史教育,筑牢理想信念。1018日,民进瓦房店市基层委员会开展了以“学习百年党史,增强信仰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民进瓦房店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刘欣,副主委吕振海、孟桂月等会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请大连市青少年儿童教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诗词学会会员、瓦房店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团长赵文成作为主讲嘉宾。赵老师的主讲课题是《学习百年党史,增强信仰的力》。

他用生动感人的历史事件和慷慨激昂的语言魅力让广大会员们回首建党百年,苦难走向辉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奋斗历程。从毛主席恩师徐特立到泪洒课堂的习近平总书记初中政治老师,从革命烈士吉鸿昌到最美女英雄成本华,从抗美援朝“冰雕连”到隐姓埋名50年的抗战勇士蒋庆泉,让人印象更深刻的是:他从民族百年苦难的历史,联想到自己家庭四代人的家族的巨变历史,自己的家史,正是我们中华民族历史的缩影!让会员们在红色故事里与党史对话,现实生活中,在红色感召下强化信念,在悠悠党史中增强信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通过本次学习,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民进会员,不仅进一步加深理解了党史知识,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了党史学习教育入基层的思想理念,并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来之不易,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根据自身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党史学习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我市全面振兴贡献民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