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活动
民进大连庄河市基层委员会赴旅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邹 健  大…
    

 

基层委员会简介:民进大连庄河市基层委员成立于2013719日成立,其前身是民进庄河支部。目前,委员会设二级支部5个,现有会员44名,其中担任庄河市政协委员6人、常委2人。委员会荣获民进辽宁省委2012-2013年度“先进基层组织”。





春风鼓帆满,启航新征程。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增强民进会员的政治领悟力和组织凝聚力,民进庄河市基层委员会于416日赴旅顺开展为期一天的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在民进主委张寒雪的带领下,会员代表参观了旅顺博物馆、旅顺日俄监狱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习了解革命历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感。

旅顺博物馆以悠久的建馆历史、别具特色的藏品优势、庄重典雅的馆舍建筑及错落有致的庭院设计而蜚声海内外。博物馆内的一件件展品,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唤起了会员们对历史的追思,通过了解历史,深思历史,借鉴历史,会员们再次见证了百年沧桑的历史变迁,大家不仅感受到大连历史的厚重与文明的辉煌,对大连地区丰富的历史文化感到自豪,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在旅顺日俄监狱参观过程中,一幕幕场景令人触目惊心,它告诉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一帧帧图片呈现当年情形,它教会我们:奋起自强,复兴圆梦。活动过程中,会员们对甲午战争、日俄战争的悲壮历史深感痛心,对烈士们的英雄壮举心怀敬意,对盛世中国的繁荣富强倍感骄傲。先烈们以身许党许国、鞠躬尽瘁的鲜活故事让大家再次深切体会到那份对初心使命、革命理想的坚守,让我们倍受鼓舞教育,为凝心聚力推进多党合作事业鼓舞了士气、积蓄了干劲。

活动最后,民进庄河市基层委员会成员驻足龙王塘樱花园,集体录制爱国主义诗歌视频,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通过参观学习,会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有意义有收获,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又增强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继续发扬各民主党派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职尽责,继续携手前进。在民进大连市委会和庄河市委统战部的领导支持下,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民进人的形象和担当,为庄河乃至大连的和谐稳定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